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兩件88折 / 滿千免運 / 深入探索 →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面膜用法完整教學,讓肌膚水嫩透亮

2023-11-22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

面膜可以快速補充保養精華,讓肌膚飽水透亮,但多數人都不了解面膜的正確用法。

 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面膜敷多久?可以每天用嗎?

 

今天就為你一一解答面膜的常見問題,帶你了解正確敷面膜步驟,為肌膚有效補水,幫助你維持光滑透亮。

 

為什麼要敷面膜?敷面膜的好處是什麼?

當面膜服貼在臉部肌膚時,會形成密封的效果,讓面膜上的精華液與皮膚緊密接觸,加速肌膚角質層吸收精華成分。

 

吸收滿滿的精華成分後,會增加角質層的含水量,提升肌膚保濕能力,改善臉部乾燥問題,使皮膚澎潤有光澤。

 

此外,敷上冰冰涼涼的面膜也有療癒作用,不止滋潤肌膚,也能滋潤疲憊的心靈!

 

大多數的面膜都是以保濕為主要功能,但有些產品會根據特定需求添加抗老、美白、深層清潔等成分,製成「機能型面膜」,建議根據自身需求選擇。

 

但要特別注意,機能型面膜的刺激性通常比較大,肌膚敏感的人要謹慎選擇喔。

 

敷面膜5步驟教學|先敷面膜還是先擦保養品?

敷面膜步驟教學

日常保養基本上會先使用水狀、清透的產品,接著根據個人膚質與功效的需求疊加質地較濃稠、滋潤的產品

 

那除了基礎的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霜(乳液)等保養之外,該在哪個流程中加入敷面膜的步驟?要先敷面膜還是先擦保養品呢?

 

接下來就讓我們一步一步帶你了解敷面膜的保養步驟。

 

Step 1:洗面乳溫和洗淨

使用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,溫柔洗淨臉部肌膚,確實將臉上髒污清洗乾淨,同時淨化毛孔避免阻塞。

 

Step 2:化妝水為肌膚補水

化妝水主要功效為保濕補水,同時舒緩肌膚狀態,幫助臉部角質軟化,使肌膚更容易吸收後續保養成分

 

Step 3:精華液滋潤肌膚

精華液屬於高濃度的保養成分,具有快速滲透的特性,可以為肌膚補水,使膚質柔嫩豐潤。

 

Step 4:敷上面膜加強吸收精華成分

經過洗淨、化妝水與精華液的步驟後,肌膚毛孔會完全舒張開來,此時敷上面膜停留10~15分鐘,可以加強吸收保養精華,讓保養成分滲透到深層肌膚

 

Step 5:使用乳霜鎖住水分

乳霜的成分一般都比較滋潤,可以形成一道肌膚保護膜,鎖住水分,幫助延長保濕效果。

(以上為建議步驟,可以視個人肌膚狀況增加或減少步驟)

 

接著整理3個敷面膜常見的問題,包含「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」、「面膜敷多久?」和「面膜多久敷一次?」,一起了解面膜的正確使用方法。

 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建議用清水洗臉

一般情況下,敷完面膜會建議用清水洗臉,主要是因為擔心面膜中的酒精、香精、人工色素等化學成分殘留在皮膚上。

 

因此使用成分較單純、安心的面膜時,就不一定要洗臉,但如果不喜歡精華殘留在皮膚上的粘稠感,也可以先用清水洗臉後再進行後續保養喔。

 

面膜要敷多久?

雖然面膜包含大量精華成分,但肌膚短時間能夠吸收的精華有限,因此面膜不是敷越久越好,建議按照產品說明使用,通常15~20分鐘就能達成面膜的保養功效。

 

另外,如果面膜材質為蠶絲或不織布,容易在乾掉之後失去保濕能力,甚至反過來吸收肌膚水分,造成反效果,要特別留意敷面敷的時間。

 

面膜多久敷一次?可以天天敷嗎?

既然敷面膜可以讓肌膚澎潤有光澤,為什麼不天天敷?

 

因為許多廠商為了掩蓋原料異味、或維持產品色澤統一,會添加香料、精油、色素等成分,而這些成分若長時間接觸肌膚,有高機率會造成肌膚敏感的問題。

 

因此一般建議每週 2 – 3 次,除非使用的是成分單純、沒有刺激性添加物的面膜,才適合天天敷,但由於每個人膚質都不太一樣,可以視個人感受,在實際面膜後,觀察肌膚的狀態來調整使用頻率。

 

此外,如果是添加酸類成分,具有抗老、美白功效的機能型面膜,因為較刺激,則建議1週使用1次即可

 

高保濕修護面膜推薦|將精華液完整導入肌膚,敷完透亮有彈性

  • 高品質原料溫柔呵護肌膚:原料來自日本、法國及德國植萃配方,無酒精、香料與人工色素,天天敷也沒問題。
     
  • 獨家三分子玻尿酸讓肌膚飽水透亮:小分子滲透補水;中分子深層鎖水;大分子建構保護層,全面滋養肌膚,達到理想的肌膚狀態。
     
  • 9大植萃保濕修復精華配方:天然植物萃取的溫和配方,改善肌膚乾荒、疲勞狀態。
     
  • 日本隱形雨絲面膜布:日本原裝進口,純天然棉籽絨製作,捨去 99% 無效棉絨,僅萃取每顆棉花的1%精華,能吸附自身13倍的水分,保濕效果再升級!

 

立即逛逛:Rill® 三分子玻尿酸高保濕修護面膜

 

更多肌膚保養知識:

我適合用A醇嗎?完整解析5大A醇功效,教你如何使用避免副作用!

抗老保養品有效嗎?掌握6大習慣+5個抗老成分,輕鬆對抗歲月痕跡

本文作者——Rill®

相信護膚是一場深入自我的探索之旅——不僅關乎於合適的產品選擇,更在於對肌膚需求的深刻洞察,以及呵護方式的持續追尋。

我們專注將對肌膚的理解,轉化為貼近自我的細膩體驗。

以肌膚敘事作為起點,讓我們一同開啟探索旅程,於真實中尋找自我,於日常中感受每一瞬間,體驗與肌膚的深刻對話。

當肌膚與心靈達到和諧,真正的平靜便能自然流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