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即日起至 5/12(日)與 Rill® 一同致敬沉靜而堅韌的愛 →

玻尿酸有什麼功效?認識玻尿酸對肌膚的3種好處

2023-11-30

玻尿酸功效:添加在面膜中幫助保養

 

玻尿酸是十分常見的肌膚保養成分,許多主打保濕、補水的保養品都會添加玻尿酸,但你真的了解玻尿酸的功效嗎?玻尿酸對於肌膚保養有哪些幫助?

 

本文整理了玻尿酸3大功效介紹,並為你說明玻尿酸種類及副作用,帶你認識熱門肌膚保養成分,選對保養品幫助肌膚補水、鎖水,維持年輕、健康的肌膚狀態。

 

玻尿酸是什麼?

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)又稱為透明質酸,是一種具有高度黏性與彈性,能夠幫助保水、潤滑的成分,廣泛存在於人體的各個部位,尤其是皮膚、關節及眼窩等結締組織。

玻尿酸擁有很強的保濕能力,可以攜帶超過500倍的水分子,有助於提高皮膚的保水度與彈性。

 

但我們身體內的玻尿酸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流失,因此許多保養品,例如:精華液、面膜、化妝水等,都會特別添加玻尿酸,幫助肌膚吸收水分,提升肌膚含水量,使皮膚維持澎潤透亮。

 

玻尿酸3大功效:玻尿酸對肌膚有什麼好處?

接下來介紹玻尿酸的3個主要功效,一起看看玻尿酸成為肌膚保養熱門成分的原因。

 

玻尿酸功效1:補充水分

玻尿酸擁有很強的含水能力,1g的玻尿酸最多可以攜帶6L的水分,而且「小分子玻尿酸」可以滲透到角質層為肌膚深層補水,幫助肌膚長時間保持水潤、柔嫩、光澤

 

玻尿酸功效2:減少水分流失

高親水性的玻尿酸就像一塊海綿,可以幫助肌膚抓住水分子,減少水分流失,達到長效保濕的功效。

 

其中又以「大分子玻尿酸」擁有最好的鎖水效果,「大分子玻尿酸」會覆蓋在肌膚表層,形成一張透氣薄膜,保護肌膚的同時避免水分散失在空氣中。

 

玻尿酸功效3:抗老

年齡增長的同時,玻尿酸會不斷流失,60歲過後玻尿酸含量會降至25%以下,使肌膚保水能力下降,變得容易乾燥、失去彈性,並生成皺紋,促使各種「老化」現象一一浮現。

 

因此為肌膚補充玻尿酸,維持肌膚保水度與鎖水能力,是對抗老化的重要關鍵。另外,玻尿酸也有調節肌膚微生物菌叢生態的效用,有助於助維持健康、年輕的膚況。

 

玻尿酸種類|大、中、小分子玻尿酸有什麼差別?

看完上述玻尿酸功效的介紹,可以發現玻尿酸還分成不同分子大小,大、中、小分子玻尿酸分別具有不同功效,接下來透過表格整理帶你一次看懂。

 

玻尿酸是什麼?

 

  大分子玻尿酸 中分子玻尿酸 小分子玻尿酸
分子大小(單位:Da 180萬~220萬 5萬~數十萬 平均分子量小於1萬
主要功效 覆蓋型玻尿酸,可以在皮膚表層形成透氣薄膜、防止水分散失。 保水型玻尿酸,主要作用於肌膚角質層,幫助肌膚鎖住大量水分子。 滲透型玻尿酸,可以滲透角質層,幫助肌膚深層補水,保持水嫩澎潤。
 

雖然玻尿酸的功效基本上離不開補水、保水與鎖水,但分子大小不同會影響肌膚的滲透程度,效果也有些微差異。

下次挑選保養品時,不妨看看產品使用的玻尿酸種類,了解功效是否符合肌膚需求,讓肌膚保養更有感。

玻尿酸有副作用嗎?

玻尿酸基本上沒有副作用應用在保養品上的安全性很高,但如果你正值懷孕及哺乳期間,使用玻尿酸可能有無法預期的效果,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再使用。

 

另外,如果是添加在保健食品中的玻尿酸,或是醫美使用的玻尿酸成分,可能因為劑量太高而出現身體不適的反應,記得在專業醫師的指示下使用喔!

 

Rill® 三分子玻尿酸修護面膜|幫助肌膚全面保濕

  • 日本專利三分子玻尿酸:同時添加大、中、小分子玻尿酸,全面滋養肌膚,讓肌膚飽水透亮。
     
  • 9大植萃保濕修復精華:天然植物萃取,成分溫和不刺激,有效舒緩、修復肌膚狀態,改善肌膚乾荒及疲勞問題。
     
  • 日本長纖維隱形羽絲面膜步:純天然棉籽絨製作,能吸附自身13倍的水分,讓肌膚9分鐘完整吸收保養成分,保濕效果再升級!
     
  • 堅持不添加香料、酒精等肌膚不需要的成分,以高品質原料溫柔呵護肌膚,天天敷也沒問題。

 

馬上逛逛:Rill® 三分子玻尿酸保濕修護面膜

 

看更多肌膚保養知識: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面膜用法完整教學,讓肌膚水嫩透亮

抗老保養品有效嗎?掌握6大習慣+5個抗老成分,輕鬆對抗歲月痕跡

本文作者——Rill®

相信護膚是一場深入自我的探索之旅——不僅關乎於合適的產品選擇,更在於對肌膚需求的深刻洞察,以及呵護方式的持續追尋。

我們專注將對肌膚的理解,轉化為貼近自我的細膩體驗。

以肌膚敘事作為起點,讓我們一同開啟探索旅程,於真實中尋找自我,於日常中感受每一瞬間,體驗與肌膚的深刻對話。

當肌膚與心靈達到和諧,真正的平靜便能自然流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