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兩件88折 / 滿千免運 / 深入探索 →

為什麼要用胺基酸洗面乳?認識成分與功效,給肌膚更好的選擇

2023-11-27

胺基酸沐浴乳推薦

胺基酸洗面乳近幾年受到許多人推崇,是近期十分熱門的產品,但你知道胺基酸洗面乳有什麼功效嗎?為什麼要用胺基酸洗面乳?

 

本文將與你分享胺基酸洗面乳成分與功效,帶你認識胺基酸洗面乳的優點以及選購3原則,幫助你找到最合適的胺基酸洗面乳,溫柔洗淨、呵護肌膚。

 

胺基酸洗面乳是什麼?有哪些功效?

胺基酸洗面乳就是指有添加「胺基酸界面活性劑」作為洗淨成分的洗面乳,

 

「胺基酸界面活性劑」大多是從天然植物萃取,例如:椰子、酪梨、燕麥及甜菜等,能深層清潔肌膚上的髒污,相較於化學合成原料,對肌膚更溫和,是目前皮膚科醫師認證,對肌膚最友善的洗淨成分。

 

下圖為你整理了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成分,只要含有以下成分,就能被稱作胺基酸洗面乳。(但要注意,有些胺基酸洗面乳因為濃度不夠,因此仍會添加SLSSLES等刺激性成分,選購時需特別留意,直接跳到:如何挑選胺基酸洗面乳?

 

胺基酸洗面乳成分:胺基酸界面活性劑

 

胺基酸洗面乳配方與一般洗面乳有什麼不同?

市面上的洗面乳洗淨產品,包含洗面乳、沐浴乳、洗髮精等,大多使用SLS、或SLES或皂鹼類等刺激性較強的界面活性劑,雖然能夠強效洗淨,但同時也會帶走保護肌膚的油脂,長期使用這樣過度刺激的洗面乳,肌膚就會失去自我平衡的保護機制,造成皮膚乾澀緊繃、出油嚴重等肌膚問題。

 

而胺基酸洗面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使用了溫和的「胺基酸界面活性劑」,相較於一般界面活性劑,胺基酸界面活性劑的刺激性較小,可以溫和清潔髒汙,幫助肌膚維持健康的油水平衡。

 

胺基酸洗面乳配方與一般洗面乳有什麼不同?

 

什麼肌膚適合使用胺基酸洗面乳?

胺基酸洗面乳適用於全膚質,溫和洗淨的效果,可以幫助各種膚質維持健康的肌膚狀態。

 

但要特別留意洗面乳的其他成分,有些產品會添加刺激性界面活性劑來提升起泡性,或是使用酒精、矽靈、Parabens防腐劑、化學香精等刺激性成分,容易造成肌膚敏感,反而使膚況越來越糟。

 

如何挑對胺基酸洗面乳?3大原則一次看

如何挑對胺基酸洗面乳?

 

1. 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濃度介於25~30%

只要有加「胺基酸界面活性劑」就能稱為「胺基酸洗面乳」,但在濃度低於25%的情況下,洗面乳便會難以起泡,無法將肌膚徹底清潔。

 

反之,如果濃度高於30%則有清潔力太強的疑慮,洗完會感覺皮膚乾澀,容易造成肌膚負擔。

 

因此,建議挑選濃度介於25~30%的胺基酸洗面乳,才能兼顧「溫和有效」且「不過度清潔」的效果。

 

2. 選擇專利原料,功效才有保障

即使同樣使用胺基酸界面活性劑,也會因為來源差異,使品質出現好壞之分,

 

而是否擁有專利認證,就是判斷品質好壞最直接的方式。

 

由於原料在取得專利認證的過程中,需要經過反覆的科學驗證,因此功效與安全性都更有保障。

 

3. 不含其他刺激性成分

選擇胺基酸洗面乳就是想要溫和洗淨肌膚,但主要的洗淨成分(界面活性劑)並不是唯一可能造成刺激的添加物,如果洗面乳中添加了酒精、Parabens防腐劑、石蠟油、香精等成分,也會對肌膚造成刺激。

 

因此除了留意洗面乳使用哪種界面活性劑之外,也要仔細檢視其他成分是否過度刺激。

 

挑選胺基酸洗面乳應避開刺激成分

 

胺基酸洗面乳推薦|天然專利配方,溫和清潔無負擔

 

  • 30%胺基酸界面活性劑:來自日本胺基酸大廠innospec,全天然來源、刺激性極低,足量添加30%,給肌膚最無負擔的清潔效果。
     
  • 原料皆來自歐美日專利大廠:西班牙專利石榴萃取、日本保濕因子、摩洛哥堅果油、德國維生素原B5等,功效經實驗證實,堅持給肌膚最好的。
     
  • 成分公開透明:不使用香精、石蠟油、石化界面活性劑(SLS、SLES、ALS、ALES)、PEG界面活性劑、Parabens防腐劑等肌膚不需要的成分。

 

 

馬上逛逛:Rill® 30% 溫和保濕胺基酸洗面乳

 

 

更多肌膚保養知識:

敷完面膜要洗臉嗎?面膜用法完整教學,讓肌膚水嫩透亮

胺基酸沐浴乳好用嗎?完整解析成分、功效與挑選原則

想消除背部痘痘?了解3大原因與3個解決方法,找回光滑美背

本文作者——Rill®

相信護膚是一場深入自我的探索之旅——不僅關乎於合適的產品選擇,更在於對肌膚需求的深刻洞察,以及呵護方式的持續追尋。

我們專注將對肌膚的理解,轉化為貼近自我的細膩體驗。

以肌膚敘事作為起點,讓我們一同開啟探索旅程,於真實中尋找自我,於日常中感受每一瞬間,體驗與肌膚的深刻對話。

當肌膚與心靈達到和諧,真正的平靜便能自然流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