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即日起至 5/12(日)與 Rill® 一同致敬沉靜而堅韌的愛 →

胜肽是什麼?數字代表什麼意思?一起看懂抗老成分的秘密

2023-11-22

胜肽是什麼?抗老保養品中的常見成分

 

胜肽是抗老保養品中十分常見的成分,在醫學研究上也很普遍,擁有許多通過實驗證實的抗老功效。

 

但你知道不同胜肽數字的功效有什麼差別嗎?面對皺紋增長、皮膚鬆弛、毛孔粗大、暗沈等肌膚老化現象,又該如何選擇胜肽保養品?

 

接下來就跟著本文的腳步,認識胜肽是什麼,瞭解​​8種胜肽功效、副作用與胜肽保養品挑選原則,一起對抗肌膚老化,帶你重返青春。

 

胜肽是什麼?經常添加於保養品的抗老成分

胜肽和膠原蛋白一樣,都是由胺基酸組成,且都具有抗老功效,差別在於胜肽的分子量更小,較容易被人體吸收、利用。

 

如果是以分子量來排序的話,胺基酸 < 胜肽 < 膠原蛋白。

 

多數胜肽類型都具有抗老相關的功效,例如緊緻抗皺、加速肌膚修復等,因此被廣泛運用在抗老保養品、保健食品之中。

 

胜肽數字越大越好嗎?數字代表「胺基酸的數量」

我們經常會在保養品的成分列表中看到四胜肽、五胜肽、六胜肽等成分,究竟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?

 

傳統意義上的胜肽定義

胜肽前面的數字代表組成的胺基酸數量,如:五胜肽為5個胺基酸組成;六胜肽則為6個胺基酸,以此類推。

 

而根據胺基酸結構、種類不同,胜肽的功效也不一樣,因此即使同樣是五胜肽,也可能有不同的功效。

 

保養品中的胜肽定義

由於胜肽的種類、組成方式太多樣,光「六胜肽」就有可能有數十種不同的結構組成,所以大部分的保養品都會使用其中最出名的成分,作為該胜肽的統稱。

 

例如:保養品中的「六胜肽」通常是指「Acetyl Hexapeptide-8」,由6個胺基酸組成,結構式固定,又稱為「類肉毒桿菌六胜肽」。

(為求精準溝通,以下論述皆使用保養品中的胜肽定義。)

 

胜肽功效是什麼?常見的8種胜肽功效解析

胜肽是什麼?添加於抗老乳霜的成分

 

以下整理功效最出名的8種胜肽成分,為你介紹個別功效,選購保養品時不妨參考下方表格,根據自己的保養訴求挑選:

 

胜肽類型 功效
二胜肽 幫助肌膚抗氧化、抗醣化,維持肌膚豐潤。
三胜肽 淡化、撫平細紋,幫助緊緻抗皺。
四胜肽 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,加速肌膚修復。
五胜肽 調理肌膚紋路、恢復肌膚彈性。
六胜肽 又稱為類肉毒桿菌,有助於撫平動態紋、靜態紋和細紋,延緩肌膚老化。
七胜肽 調理肌膚紋路、幫助撫平細紋。
八胜肽 幫助肌膚維持水分並修復皮膚,協助皮膚保濕、光滑。
九胜肽 有助於減少黑色素合成、改善暗沉,維持肌膚晶亮光澤。
 

胜肽有副作用嗎?刺激小、使用上很安全

相較於抗老保養品中,經常添加的A醇、果酸等酸性成分,胜肽相對溫和,基本上不會有副作用。

 

以六胜肽為例,功效與肉毒桿菌類似,但它不像肉毒桿菌含有毒性,不用擔心使用不當可能產生各種併發症,因此,六胜肽保養品也是日常抗老保養、撫平皺紋的好選擇。

 

胜肽保養品怎麼選?3大選購要點一次看!

1. 選擇有標示胜肽濃度的產品

胜肽濃度至少要2%以上才能發揮真正的功效,因此選購時一定要留意產品有無清楚標示,如果沒有特別標示濃度資訊,通常是因為濃度非常低,很難達到理想功效。

 

2. 胜肽成分來源是否可靠

胜肽的結構、組成、種類與功效十分複雜,一般消費者如何判斷哪一種胜肽真正有效?

 

建議選擇來自國際大廠,取得專利認證的胜肽成分,確保胜肽品質通過嚴格把關,且功效經過科學驗證,除了真正有效之外,使用時也更安心。

 

3. 選擇有加入幫助保濕、彈潤成分的產品

胜肽的功效有專一性,一種胜肽只能針對一種功能提供幫助,但保養講求全面性,想達到更好的抗老效果,只有一種功效是不夠的。

 

以添加六胜肽的保養品為例,建議搭配幫助提升澎潤、保濕、滋潤的成分,緊緻抗皺同時使肌膚留住水分,隨時維持肌膚最佳狀態!

六胜肽的頂級抗老保養,一瓶給你極緻呵護

嚴選三大專利抗老配方,加上8重天然植萃活性成分,提供你最溫和、有效的選擇。

 

  • 5% 專利六胜肽:超高濃度添加,實驗證實有效撫平細紋
  • 6% 植物來源角鯊烷:一抹提升肌膚修復力,回歸彈潤平滑好膚質
  • 1% 專利複合海藻酯:對抗紫外線造成的老化傷害,維持肌膚豐潤好有感

 

了解更多:Rill® 六胜肽保濕抗老乳霜

 

本文作者——Rill®

相信護膚是一場深入自我的探索之旅——不僅關乎於合適的產品選擇,更在於對肌膚需求的深刻洞察,以及呵護方式的持續追尋。

我們專注將對肌膚的理解,轉化為貼近自我的細膩體驗。

以肌膚敘事作為起點,讓我們一同開啟探索旅程,於真實中尋找自我,於日常中感受每一瞬間,體驗與肌膚的深刻對話。

當肌膚與心靈達到和諧,真正的平靜便能自然流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