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兩件88折 / 滿千免運 / 深入探索 →

補骨脂酚是什麼?完整功效、副作用大解密!

2023-11-05

「補骨脂酚」是近年來保養圈非常流行的「天然植萃保養成分」,大約兩年前開始,此成分在歐美社群的討論聲量也是呈現指數型增長。

 

補骨脂酚是什麼?究竟是什麼樣的功效讓這個成分一夕爆紅?如何挑選、使用才能達到最佳保養效果?今天就讓我們和你詳細說明吧!

 

補骨脂酚是由補骨脂酚(Psoralea corylifolia)的種子與葉子中萃取而來

 

補骨脂酚是什麼?

補骨脂酚(bakuchiol)是一種植萃抗老成分,由印度豆科植物「補骨脂酚(Psoralea corylifolia)」的種子與葉子中萃取而來,也是歐美業界指標性的抗氧化成分。

 

在傳統「中醫」與印度「阿育吠陀醫學」中,補骨脂的相關應用已行之有年,而近年來隨著各項科學實驗的研究越來越多,才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到這個成分的神奇之處。

 

「補骨脂酚」這個溫和的抗衰老成分,也越來越常被運用於抗老、減皺的保養品中,各大品牌也爭相推出相關的乳霜、精華液。

 

補骨脂酚功效有哪些?

補骨脂酚又被稱為「植物性類A醇」,因為它被視為可以替代A醇的天然萃取成分。

 

如果有在關注保養成分的人一定知道「A醇」對於撫平細紋、提升肌膚彈力豐潤的效果非常厲害。

 

而補骨脂酚對於肌膚而言,它的修護以及抗老效果和A醇完全相同,甚至有研究顯示其在「提升豐潤」成效是更勝於A醇的!

 

補骨脂酚功效一:提升肌膚豐潤Q彈

 

隨著年紀增長,膠原蛋白合成速度會愈來愈慢,此時也容易感覺到肌膚不再豐潤飽滿。

 

而「補骨脂酚」對於提升肌膚豐潤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,尤其在使用12週後,肌膚彈性、緊緻度都能有所成長。

 

補骨脂酚功效:抗痘

補骨脂酚功效二:撫平細紋、改善皺紋

根據研究顯示,「補骨脂酚」對於皺紋和細紋的改善程度和「A醇」幾乎沒有差異,都有非常優秀的改善效果。

 

不過「補骨脂酚」的溫和性卻大大高於「A醇」在使用上幾乎不會影起肌膚不適反應。

 

補骨脂酚功效三:協助肌膚抗氧化

「氧化」是維持身體運作及代謝的重要反應,不過在此反應過程中,同時會造成細胞損傷、老化。

 

研究顯示,「補骨脂酚」的抗氧化力是傳統抗老成分「角鯊烯」的 60 倍,是很好的天然植萃抗氧化劑。

 

補骨脂酚功效四:抗痘

過去許多人會選擇使用「水楊酸」對抗痘痘,而研究顯示「補骨脂酚」的抗痘功效是優於「水楊酸」的。

 

不管是單獨使用「補骨脂酚」或是與「水楊酸」一起使用,對於改善痘痘肌膚都是有幫助的。

補骨脂酚功效:抗痘

 

什麼膚質適合用補骨脂酚?

補骨脂酚是一種溫和的天然植萃成分,不管是乾肌、油肌還是混合肌,只要是希望改善肌膚老化問題的人都很適合使用。

 

由於其不具有「光敏感」的特性,「敏感肌」也不用擔心會對肌膚造成刺激。

 

根據國際第三方組織 EWG 的安心性評分,補骨脂分被評為為最值得放心的1 分,越低的數字代表越能安心使用,是非常安全的成分!

 

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型態的「補骨脂酚」產品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。

 

以下也放上選擇懶人包供大家參考:

什麼膚質適合用補骨脂酚?

 

補骨脂酚有副作用嗎?

目前研究顯示「補骨脂酚」建議添加濃度為 0.5%~2%,在適當的濃度下使用,並無研究說明會有任何副作用。

 

雖無研究表明「補骨脂酚」具有副作用,不過仍須注意使用濃度,若濃度超過建議範圍,不排除出現和A醇相同泛紅、刺痛現象的可能性。

 

補骨脂酚和A醇有何不同?

補骨脂酚好處一:溫和不刺激

了解A醇的人都知道,A醇雖然功效極佳,但在初次使用時通常會伴隨刺痛、泛紅等肌膚困擾。

 

而補骨脂酚很好的彌補了這個缺點,它溫和同時有效,是非常好的抗老產品。

 

補骨脂酚好處二:沒有爆痘期

由於A醇能夠協助肌膚代謝,所以初期使用時,大部分人都會經歷一段「爆痘期」,期間肌膚的痘痘、粉刺問題會特別明顯,輕微者也有可能會有起疹子的狀況。

 

而補骨脂酚雖擁有相同的代謝效果,但在使用上更加溫和,不用擔心導致痘痘狀況惡化的情形。

 

補骨脂酚好處三:不具光敏感性

A醇這個成分遇到陽光照射之後效果會減弱,另外,由於A醇刺激性較大,在使用後肌膚處於比較脆弱的狀態,保護力降低,若沒有搭配適當的防曬,容易反黑的疑慮。

 

但補骨脂酚則沒有這個顧慮,不用擔心受陽光照射導致效果變差或敏感問題。

 

*不過紫外線也是造成肌膚老化的重要原因之一,即使沒有光敏感問題,也會建議大家要做好基礎的防曬措施唷!

 

補骨脂酚常見問題Q&A

補骨脂酚可以和酸類、維生素C一起使用嗎?

補骨脂酚是可以放心和酸類、維生素C保養品一同搭配使用的唷!

 

甚至有研究顯示,搭配酸類可以達到更好的協同抗痘效果。

 

補骨脂酚孕婦可以使用嗎?

研究顯示「口服A酸」對於胎兒有安全疑慮,保險起見對於「維生素A衍生物」如A醇也建議避免使用。

 

然而「補骨脂酚」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會對懷孕中的婦女、胎兒造成不良影響。

 

*若仍有疑慮,建議產檢時可以諮詢專業婦產科醫生,確認自身孕期狀況再做判斷唷!

 

天然植萃溫和複方,全膚質皆可用,安心抗老最佳選擇!

Rill® 阿爾卑斯山野玫瑰晶透凍齡抗老精華

 

✨ 選用「美國知名大廠Sytheon」補骨脂酚

✨ 1% 有效濃度足量添加,抗老同時兼顧溫和

✨ 搭配3大專利植萃成分,修護、透亮再升級

 

立即購買:Rill ® 植物性A醇抗老精華

本文作者

Rill® 給你最適合你的保養觀念 -「純淨」、「溫和」、「真實」

純淨 —— 讓肌膚體驗最純淨的保護層
溫和 —— 最合適的清潔及保養的所需量
真實 —— 帶給肌膚最真實的感受,不過度、保留純淨,剛好才是最好
去除過往撲朔迷離的成分,回歸生命不可缺少的有效養分 

傳遞剛剛好最好的精神,為肌膚保養重新賦予靈魂。

肌膚保養不再是追求例行公事,而是執行延續肌膚生命力的重要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