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即日起至 5/12(日)與 Rill® 一同致敬沉靜而堅韌的愛 →

抬頭紋如何消除?從5大成因找出細紋改善辦法

2023-12-21

抬頭紋如何消除?

 

額頭上的抬頭紋越來越明顯,讓外表看起來很顯老,面對老化帶來的皺紋困擾,只能感嘆歲月不饒人嗎?其實抬頭紋的形成原因不只有老化,與日常保養習慣也有密切關係,因此了解根本原因並養成良好的保養習慣,也能有效預防皺紋生成,維持肌膚緊緻。

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5個抬頭紋的形成原因,並提供3個預防皺紋生成的辦法,一起看看如何做好抗老保養。

 

抬頭紋是什麼?動態紋、靜態紋有什麼差別?

想了解抬頭紋是什麼,必須先認識皺紋的2種類型:「動態紋」及「靜態紋」,形成原因不同,保養、修護的方法也不一樣。

 

動態紋|表情變化形成的皺紋

表情變化才會出現的皺紋類型,例如皺眉、挑眉時,因為肌肉收縮,拉扯、推擠臉部肌膚而形成的皺紋,就屬於動態紋,而抬頭紋就是動態紋的一種

 

靜態紋|肌膚老化、乾燥使皺紋生成

即使沒有表情,臉上也可以看到的紋路,就是所謂的靜態紋,可能因為老化、乾燥,或是動態紋長期累積而形成,如:法令紋、木偶紋、頸紋、細紋……等。

 

無論是動態紋或靜態紋,一旦紋路形成就很難透過保養修復,必須依賴醫美療程才能消除。但日常保養上,我們還是可以透過抗老及保濕成分,改善臉部細紋,避免紋路加深,維持肌膚年輕狀態

 

【形成抬頭紋的5大因素】從了解根本原因開始,有效減緩皺紋生成

了解抬頭紋原因,有效減緩皺紋生成

 

想透過日常保養避免抬頭紋越來越明顯,必須先了解皺紋生成的根本原因,留意以下5個容易使紋路加深的因素:

 

抬頭紋原因1:老化

隨著年齡增長,肌膚的膠原蛋白會不斷流失,導致飽水能力下降,加上自由基氧化傷害,會使肌膚失去彈性而造成皺紋加深。雖然老化無法避免,但挑選添加抗老成分的保養品,還是能減緩肌膚老化。

 

抬頭紋原因2:乾燥、缺水

肌膚需要足夠的水分,新陳代謝才能正常運作,幫助肌膚細胞獲取養分;相對的,一旦肌膚乾燥、缺水,健康狀態不佳就容易變得暗沉並生成皺紋。建議平時多補充水分,做好日常保濕工作,為肌膚補水 + 鎖水,維持潤澤有彈性。

 

抬頭紋原因3:攝取過多糖分

透過甜食、加工食品及精製澱粉攝取過多糖分,會加速人體內糖化反應,最終生成糖化作用終產物(AGEs),AGEs會使體內產生大量自由基,增加氧化壓力,使膠原蛋白失去彈性,導致肌膚鬆弛而產生皺紋。

 

抬頭紋原因4:紫外線傷害

肌膚接觸紫外線時,會促進自由基生成,而自由基會攻擊肌膚細胞,導致膠原蛋白斷裂,使肌膚失去彈性,進而加速皺紋形成。防曬是對抗老化及皺紋生成最有效的方法,出門千萬不能省略塗抹防曬乳及物理防曬的步驟。

 

抬頭紋原因5:不良生活習慣

抽菸、經常熬夜等不良習慣,容易增加自由基傷害;飲水不足、未落實日常保養等,則會導致肌膚缺水、乾燥,促使皺紋生成、加深。養成良好作息並做好日常保養工作,也是預防皺紋生成的重要關鍵。

 

抬頭紋原因6:經常皺眉、挑眉

皺眉和挑眉的動作都會拉扯臉部肌肉,進而擠壓肌膚形成動態紋。若擔心臉上頭紋越來越明顯,不妨仔細回想一下,自己是不是經常皺眉,或是臉部表情太過豐富,試著減少皺眉、挑眉的頻率,對預防抬頭紋也很有幫助。

 

抬頭紋如何消除?3個方法減緩皺紋生成

抬頭紋一旦形成就很難藉由保養消除,建議從皺紋生成前就開始預防,透過以下3種方法養成健康的肌膚狀態,有效淡化細紋,避免皺紋加深。

 

1. 按摩舒緩肌肉緊繃

抬頭紋的主要成因與肌肉收縮有關,而按摩可以幫助肌肉放鬆,減少因肌肉緊繃而形成的動態紋。按摩時建議先在雙手塗抹乳液,接著用手指及手掌輕輕按壓額頭,由眉心往外、由上而下、由下而上反覆推壓3~5次,幫助額頭皮膚舒展,減少皺紋生成。

 

2. 加強臉部保濕

臉部保濕工作包含「補水」與「鎖水」,如果只為肌膚補充水分,卻沒有將水分鎖在皮膚裡,保濕效果會有限。

 

因此日常保養時,除了選用添加玻尿酸、維生素原B5、海藻醣、山梨糖醇等成分的保養品,幫助肌膚補水之外,別忘了加上鎖水的步驟,使用添加摩洛哥堅果油、角鯊烷、多醣體等成分的乳霜或乳液,鎖住肌膚水分,減少因為缺水、乾燥形成的皺紋。

 

3. 選用抗老保養品

抗老的關鍵在於「抗氧化」和「撫平皺紋」,抗氧化作用可以從源頭減緩肌膚老化速度;撫紋成分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有效撫平細紋,保持肌膚年輕狀態。

 

常見抗氧化成分包含維生素C、維生素E及輔酶Q10等,有助撫紋的成分則為A醇、補骨脂酚、合成胜肽類,挑選抗老保養品時,記得查看產品是否添加上述成分。

 

挑選專利抗氧化及保濕原料,從日常保養開始對抗老化

雖然我們無法逆轉時光,但還是能透過日常保養,做好對抗老化的準備。

 

挑選添加抗氧化及保濕成分的保養品,是抗老保養的第一步,而除了查看產品是否添加有效成分之外,別忘了原料也有好壞之分,Rill®堅持選用國際專利原料,功效皆有實驗佐證,來源天然且對肌膚友善,以溫和保養幫助你對抗抬頭紋、減緩老化,再現青春緊緻。

 

抬頭紋保養第1步:深層補水、對抗氧化傷害

Rill® 野玫瑰晶透凍齡抗老精華,添加植萃成分補骨脂酚,取代容易刺激肌膚的維生素A醇,經實驗證實12週有效淡化細紋,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卡卡度果萃取,以及阿爾卑斯山野玫瑰精華,幫助肌膚對抗氧化傷害,同時深層補水,有效減緩老化,預防皺紋加深。

 

無負擔的保養新選擇:Rill® 野玫瑰晶透凍齡抗老精華

 

抬頭紋保養第2步:撫紋、鎖水,維持緊緻肌膚

嚴選3大有效抗老成分,抗老功效皆擁有專利認證及實驗支撐,Rill® 極地緊緻六胜肽保濕抗老乳霜能有效撫紋、鎖住肌膚水分,維持健康、年輕的肌膚狀態:

 

  • 角鯊烷:100%天然甘蔗萃取,實驗證實28天有效撫平細紋。
  • 類肉毒六胜肽:功效類似肉毒桿菌,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合成,淡化皺紋深度。
  • 復活草多醣:鎖住肌膚細胞460倍水分,提升肌膚緊緻狀態。

 

有效撫紋、維持肌膚緊緻:Rill® 極地緊緻六胜肽保濕抗老乳霜

 

了解更多肌膚保養知識:

如何改善毛孔粗大?解析6大原因+4個保養習慣,帶你找回細緻肌膚

玻尿酸有什麼功效?認識玻尿酸對肌膚的3種好處

本文作者——Rill®

 

相信護膚是一場深入自我的探索之旅——不僅關乎於合適的產品選擇,更在於對肌膚需求的深刻洞察,以及呵護方式的持續追尋。

 

我們專注將對肌膚的理解,轉化為貼近自我的細膩體驗。

 

以肌膚敘事作為起點,讓我們一同開啟探索旅程,於真實中尋找自我,於日常中感受每一瞬間,體驗與肌膚的深刻對話。

 

當肌膚與心靈達到和諧,真正的平靜便能自然流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