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即日起至 5/12(日)與 Rill® 一同致敬沉靜而堅韌的愛 →

黑頭粉刺如何清除?跟隨3個保養對策,從源頭預防粉刺肌

2024-01-08

黑頭粉刺清除

 

黑頭粉刺是許多人臉部保養的一大困擾,不僅臉上有明顯毛孔痕跡,沒有好好清除也容易引發痘痘、發炎反應。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黑頭粉刺的3大成因,並整理3個清除方法,幫助你解決粉刺困擾,養成平滑柔嫩的好膚質。 

 

為什麼會產生黑頭粉刺?完整解析3大原因

黑頭粉刺好發於T字部位,如果沒有好好處理,可能持續感染而形成痘痘,以下整理3個黑頭粉刺的成因,幫助你找到根本原因,從源頭解決黑頭粉刺困擾:

 

黑頭粉刺原因1: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

無論是天氣潮濕悶熱,或是空氣中摻雜著灰塵、髒污,都可能促使皮脂過度分泌與堆積,進而引發毛孔阻塞,導致黑頭粉刺的問題。

 

黑頭粉刺原因2:角質代謝異常

肌膚會依自然的生理機制定期脫落老化角質,但若生活習慣不良、未做好肌膚保濕,角質代謝便可能出現異常,導致老廢角質囤積過多,使皮脂無法順利排出,從而引發黑頭粉刺問題。

 

黑頭粉刺原因3:痤瘡桿菌大量孳生

當皮脂與角質持續堆積,毛囊內部微環境的氧氣變少,容易造成厭氧性的痤瘡桿菌大量繁殖,刺激皮膚發炎,進而形成黑頭粉刺。

 

黑頭粉刺與白頭粉刺有什麼差別?

黑頭粉刺與白頭粉刺的成因其實是相同的,皆好發於皮脂旺盛的T字部位,唯一差別在於粉刺表面(毛孔開口處)是否被表層的角質所覆蓋,黑頭粉刺為開口性粉刺,容易因為接觸空氣而氧化變黑;白頭粉刺則為閉鎖性粉刺,開口處被角質覆蓋,視覺上為突起顆粒狀。

 

(了解更多:如何清除白頭粉刺?解析粉刺種類、原因,以及對付粉刺的4個對策

 

黑頭粉刺如何清除?3種保養對策,養成平滑好膚質

接著整理3個清除黑頭粉刺的方法,如果你也深受黑頭粉刺困擾,可以嘗試以下保養對策,幫助調理粉刺肌:

 

黑頭粉刺清除方法1:溫和清潔

洗臉後出現乾澀、緊繃,並不等於有效清潔,長期之下可能導致肌膚油水失衡,反而使皮脂分泌更多,讓黑頭粉刺的問題更加嚴重。想改善黑頭粉刺,建議選擇添加胺基酸界面活性劑的洗面乳,溫和清潔臉部肌膚,幫助維持健康平衡狀態。

 

黑頭粉刺清除方法2:使用補骨脂酚對抗痤瘡桿菌、溫和代謝

除了溫和清潔以外,在保養程序中加入對抗痤瘡桿菌的成分也十分重要,常見的維生素A家族、酸類雖然能幫助減少細菌感染與發炎反應,但刺激性較高,容易使肌膚感到刺激不適。

 

根據研究顯示,補骨脂酚同樣具有優秀的抗菌效果,對於改善痤瘡桿菌、減少粉刺痘痘很有幫助,且其溫和的特性也為肌膚提供了一段舒適的煥膚旅程,能夠幫助角質正常代謝,使肌膚平滑細緻。

 

黑頭粉刺清除方法3:為肌膚補充足夠水分

當肌膚乾燥時,皮脂腺會產生更多油脂來補償失去的水分,反而加劇毛孔堵塞的問題,因此,日常做好肌膚的保濕鎖水,不僅能夠預防皮脂分泌過度,還能維持肌膚健康,使肌膚維持新陳代謝週期,促進老化角質細胞自然脫落,減緩黑頭粉刺生成。

 

溫柔調理肌膚,改善黑頭粉刺困擾

想改善黑頭粉刺的問題,除了溫和洗淨肌膚外,溫柔促進角質代謝也十分重要,Rill®以最貼近肌膚的形式,為膚質維持油水平衡的健康循環,從日常的保養儀式中徹底擺脫粉刺困擾。

 

Rill® 30%日本溫和保濕胺基酸洗面乳

添加30%天然萃取胺基酸界面活性劑,溫柔洗淨每一寸肌膚,提供平衡、舒適的保養體驗,更協同綠花恩南蕃茄樹皮萃取與頂級紅石榴萃取,減少肌膚油光、提升肌膚含水量,維持肌膚油水平衡,從清潔開始養成健康平滑好膚質,預防黑頭粉刺形成。

 

保留肌膚油水平衡,遠離黑頭粉刺困擾

 

Rill® 阿爾卑斯山野玫瑰晶透凍齡抗老精華液

萃於自然的強韌植物力,足量添加1%補骨脂酚,協助肌膚溫和代謝老廢角質,減少痤瘡桿菌進而改善粉刺、痘痘困擾,從源頭呵護粉刺肌,並搭配2%阿爾卑斯山野玫瑰萃取,深層補充肌膚水分,賦予肌膚由內而外的健康光澤。

 

抵擋痤瘡桿菌,從源頭預防黑頭粉刺

 

更多肌膚保養知識:

我適合果酸換膚嗎?看懂4種副作用與注意事項,保養前先了解風險!

如何改善臉色蠟黃?解析5大原因,由內而外養成勻亮肌膚

杏仁酸可以每天用嗎?留意4大注意事項,了解其中風險

本文作者——Rill®

 

相信護膚是一場深入自我的探索之旅——不僅關乎於合適的產品選擇,更在於對肌膚需求的深刻洞察,以及呵護方式的持續追尋。

 

我們專注將對肌膚的理解,轉化為貼近自我的細膩體驗。

 

以肌膚敘事作為起點,讓我們一同開啟探索旅程,於真實中尋找自我,於日常中感受每一瞬間,體驗與肌膚的深刻對話。

 

當肌膚與心靈達到和諧,真正的平靜便能自然流露。